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首期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班暨首批省级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蓉举办

来源:四川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2024-03-05

3月1日,全省首期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暨首批省级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彭州市宝山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我厅主办,成都市人社局和彭州市政府共同承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探索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新模式,推动不同区域资源共享、产业共融、发展共进,合力写好乡村振兴“技能人才”文章。活动期间为“四川省彭州市湔江河谷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等15个省级基地进行了授牌,举行了首期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班(乡村振兴方向-民宿管家)开班仪式召开基地建设培育座谈会

开班仪式上,胡斌指出,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农业现代化、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文化繁荣起着重要作用。胡斌强调,乡村振兴的核心就是乡村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而民宿是乡村旅游最重要的载体、是“小切口、大文章”,通过民宿管家培训提升民宿品质和服务水平,让乡村旅游更有“温度”。

接下来,50名来自不同地区民宿管家、店长主理人将在彭州市宝山村进行为期15集中封闭培训,本期培训班不仅集聚了省内高校、行业协会及业内优质师资力量,还设置了理论、技能实操、调研考察等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将着力培养一批懂管理、善营销、会服务的民宿管家队伍。后续我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地区一道,依托省级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或具备条件的乡村振兴重点县,有序开发实施一批乡村振兴急需紧缺、培训质量高、示范效应好的培训项目,在乡村振兴领域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乡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农业农村厅扶贫开发指导处,厅职建处、省就业局、省创促中心、省职鉴中心、省职培中心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成都市人社局、彭州市相关负责同志,15个基地所在市(州)人社局、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基地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