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绵竹:“三个切实”确保项目制培训的推进

来源:绵竹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Image title

5月27日-28日,绵竹市人社局组织全市21个承训机构进行项目制管理竞争性评比会。评审小组成员、相关专家、人社主责办参加评审。绵竹市人社局结合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三个切实”让职业培训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切实严肃培训的纪律性。为进一步确保我市培训项目的评审过程更加公平、公正,邀请了绵竹市纪委第三纪检组组长朱显蓉参加观摩评审会,并对本次的评审工作提出廉洁要求。一是要认真规范地严格按照项目制培训评比程序,公平公正择优地选出优质培训机构;二是要清醒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职尽责,通过专业水平,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按照市纪委“一诺三清”中一诺的要求,对所有评比组和工作人员进行廉洁承诺,务必要把廉洁自律贯穿整个评比全流程。

切实优化项目的合理性。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制培训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评审前我局要求各承训机构对提交的培训项目进行市场需求调研,充分了解群众对培训项目的期待,结合市场需求科学性的对项目进行可行性评估,提出合理的项目调研报告,规避盲目开展培训的风险。

切实体现择优的科学性。为体现择优评选项目的目的,我市从课程设计、培训条件、机构管理、培训质量等方面细化制定了项目制竞争评选评分细则,评审小组成员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对所有申报项目逐一进行审核打分,最后根据各项目得分情况综合排名,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科学地选出最优质的培训项目。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对申报的58个项目中评审出来的36个优质培训项目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提高培训效果,尤其是加强成果转化,真正把技能培训做实做好。(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