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四川支持人力资源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力资源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Image title

4月2日,笔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省内已建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支持力度,根据2020年四川省《支持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十五条措施》,日前省财政首次对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级)一次性补贴300万元,对泸州、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级)分别一次性补贴100万元。

四川省人社厅流管处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四川省人社厅抢抓省委、省政府把人力资源服务纳入‘4+6’现代服务业体系的重大机遇,把优化产业支持政策作为‘先手棋’,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集成创新,及时出台真金白银的‘十五条措施’,特别是在支持产业园建设上实现关键性突破,提升了政策的精准度和穿透力,这次500万补贴资金的到位,必将有力促进相关园区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群集聚,更好支撑四川打造中西部人力资源服务高地的大局。”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坚持把“建园区”作为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科学布局、重点打造了一批高质量、高标准、有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积点成线,连线组网,扩网成面,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园区为“龙头”、省级市(州)级园区为“支撑”的产业集聚新格局。到2020年,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园三区”整体联动,已入驻企业211家,总营业收入135.8亿元、较2019年翻了近一番,综合服务效能正加速“覆盖全省、引领西部、辐射全国”;泸州临港经济、绵阳科技创新、乐山文化旅游3家省级产业园正全面起势,已入驻企业超100家,总营业收入超10亿元;凉山(西昌)州级产业园总营业收入21.6亿元,资阳、攀枝花2家市级产业园总营业收入超2亿元。

根据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未来5年将再新建1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3家国家级行业性专业性区域性人力资源市场和10家左右省级产业园。目前,宜宾、达州、德阳、南充等10个市州也已立项启动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工作,年内将有5家建成开园。(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