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关于全力做好就业服务支持重点企业用工的通知

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川人协发〔2020〕6号

                                   签发人:赵仕荣        

                                                          

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关于全力做好就业

服务支持重点企业用工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近日,人社部、省人社厅相继召开“稳就业暨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及稳就业和农民工返岗服务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同时出台了《关于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的通知》,全力保障重点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和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配置与流动中的专业作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纾困,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复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积极复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措施,灵活地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在做好经营业务的同时,要主动协助所服务企业及员工落实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税费减免、技能培训等优惠扶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就业提供切实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

二、全力做好就业服务支持重点企业用工。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将服务就业、支持重点企业用工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好抓落实。积极组织企业用工岗位,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满足就业人群就业需要;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做好招聘与求职的中介服务;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和岗位,持续举办线上招聘、参加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开展劳务输出业务的机构,要按照当地政府具体要求积极有序组织农民工到企业工作。

三、及时反馈情况。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复工与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反馈,协会将予以反映、协调、沟通和指导;同时,将工作动态、成绩经验及时总结,协会将通过网站、会刊、微信等信息平台,予以宣传报道。

协会联系人:蒋全民  13541344928,张晓莉 15982234802

                                                      Imag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