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广安:“线上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不断档

来源:广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近日,广安市人社局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公告,组织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积极指导各类企业(单位)和求职人员依托各类网络等线上公共就业服务资源,全力解决节后用工及就业需求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公共就业服务不放松、不断档。

全面推行线上招聘服务。全市人社部门依托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广安公共招聘网、“广安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广泛征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对就业意愿强烈的求职者,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推送招聘信息600余条。截至目前,共有564家招聘单位在线招聘,有4306人实现在线求职,投递简历5073份。全市通过电视、报刊、公示栏、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向城乡劳动者介绍企业招聘信息、网络应聘方式和就业补贴政策5000余次。

大力强化线上业务办理。各级就业部门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将线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转为线上办理,持续做好就业失业登记、灵活就业补贴申请、创业补贴申请、求职招聘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的在线经办。在办理档案业务方面,以“电子信箱+电话咨询”方式,提供档案转出、开具证明等服务,并在接到业务后以机要邮寄、发送电子材料等方式转递档案、证明等。通过以上方式,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全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要的现场办理,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春节以来,线上受理经办就业创业服务事项221人次。

持续优化信息发布渠道。广安市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引导企业和求职者有序开展招聘求职、业务经办,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其中,广安区开展“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邻水县在邻水信息港开辟“2020年邻水县新春网络招聘会”专栏,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市本级和各区市县(园区)共发布各类网络招聘会185场,13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近18000个,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陈 琨)